新闻资讯

    沉痛悼念马宝章教授逝世
  • 我国口腔颌面外科激光医学奠基人之一,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研究室主任,上海市激光学会副理事长、医用激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理事、副会长马宝章教授因病于202110131911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8岁。

    马宝章教授1924113日出生,江苏仪征人。1951年毕业于华西大学牙医学院。抗美援朝时期,曾在我国整形外科先驱之一宋儒耀教授指导下开展救治志愿军伤员工作。在长春第三军医大学工作期间,因教学工作成绩突出荣获军队三等功。1966年调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她曾带队开门办学,培养的学生包括张志愿院士等一批知名的口腔医学专家。她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和教学研究工作,因教学成果突出,曾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1975年,开展激光与冷冻外科在口腔颌面部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在英、美等国家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获得国外同行赞誉并推广。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她为我国口腔颌面外科激光医学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根据马宝章教授生前遗嘱,丧事从简,不举办告别仪式。

    马宝章教授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老师,失去了一位学术上的优秀带路人。她为人正派、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马宝章教授安息吧!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 发布日期: 2021-10-15  浏览: 949